close
Forrest Place
2010/10/29
Perth

今天是來到澳洲的第五天。除了第一天讓我很不滿意也很想念台灣外,這幾天我漸漸適應這裡的環境,也越來越能在生活中找到樂趣,雖然沒有工作還是很惶恐,不過我是個走到哪都可以過得很好的人,相信在這裡我也可以,只是需要一點時間罷了。

安頓好在這裡生活的基本所需後,就要開始找工作了。我沒有很積極的在市區找工作,一來是還在適應期,二來是我想直接到農場工作,先把辛苦的做完,再回到市區享受生活。在這裡找工作其實沒有想像中容易,市區很多黑工,尤其是中國城,我並不想做黑工,因為沒保險薪水又低,澳洲法定基本工作時薪是$17~$25(應該是我們這種基本勞工薪資),但黑工往往只有$10,不到十元的也一大堆,雇主都愛壓榨員工,不過如果真的沒辦法可能會考慮先去賺個經驗,一段時間後就撤離再找更好的工作。這裡找工作可以看報紙廣告、找agent、朋友介紹跟台灣差不多,不過這裡不管是直接找雇主或agent,通常都會問你有沒有車?因為澳洲很大,不像台灣很小,交通也很發達,在台北搭個高鐵一個多小時就可以到高雄,這裡沒有高鐵,只有巴士、火車跟飛機,對澳洲人來說,三百多公里都是可以稱做「附近」,這是在台灣很難體會的感覺,我們不會說高雄在台北附近,而是會說很遠,但對澳洲來說,這只是一丁點的距離而已。所以如果有車,不管你的履歷再破爛,你就已經贏別人一大截了;在這裡工作經驗也是很重要的,在台灣不管你有多高的地位、賺了多少錢,只要你是WHV到澳洲,大家都是一樣的,那些辦公室內的經驗在這裡完全派不上用場,好好學個技能再來還比較實在;例如:煮咖啡、砍菜、採果、包裝等等。

來了幾天聽了前人的意見,今天找工作時,在車子跟經驗那欄都很厚臉皮的都勾有,還在工作經驗那欄表示我們有在台灣採果跟包裝的經驗,顯然就是要來騙吃騙喝,而agent也看到我們有相關工作經驗叫我們回去多問了兩句話,不管他問什麼一律都要say yes,不管是戶外工作還是什麼阿撒布魯的問題都要點頭稱是,這樣才能快速找到工作,至於車子的問題就等工作有了再說,大不了就先搭巴士過去再想辦法,我就不信憑我阿信的精神我活不下去。

因為agent多問了兩句,讓我們對找到工作有著莫名的信心,覺得這是個好的開始,好像我們已經一腳踏在農場裡了。如果真的是這樣就太棒了!中午到另一家便宜的餐廳吃飯,這是來澳洲五天第二次外食,也是第二次吃到米飯!!!(我好想念台灣的飯跟鹽酥雞)澳洲超市也有賣米,一小包一小包的賣,可是怕之後要移動還要帶這些食物實在太麻煩,不敢買太多,而且煮了白飯也沒菜可以配,乾脆就吃義大利麵、泡麵跟吐司過日;在台灣根本不愛吃吐司,可是在澳洲,吐司是我們的好朋友阿~早餐午餐都可以吃吐司。(這裡外食很貴,如果當天要外出不回家吃中餐,早上會順便做午餐放在保鮮盒裡,在外面野餐。)

伯斯天氣很乾燥,化妝水擦了跟沒擦一樣,三秒後馬上乾了,偶爾還會出現脫皮。嘴唇也是乾得要命(黑妞來這裡會變成咧嘴妞,哈~),沒擦護脣膏嘴唇都是乾扁扁的,很像缺水很久,乾旱的大地要裂開了。在這裡可以體會到春寒料峭這句話的真義,伯斯要到十二月才會真正進入夏天,現在算是春天,前兩天天氣陰陰冷冷的,下午會下點細雨,今天天氣晴朗,太陽有露臉,但風還是冷冷的,曬著這樣的陽光很舒服,在將要過熱時會有一陣風吹過,很是享受。

來到這裡,完全沒有時差問題,伯斯跟台灣的時間一樣,只是季節相反。(晚上有需要我叫你起床上廁所的可以告訴我,我可以免費服務。)至於食物我不太挑,能吃就好,一切都算適應得很好。雖然好像是來這裡當苦工,很多人知道我以前的工作後,也驚訝為何我要放棄來到這裡,我只能說我想要改變生活、看看這個世界,不過我想這一切都會很值得的,這一年也必定會讓我大開眼界,我已經能慢慢的放鬆心情、享受這裡的悠遊,所有的所有都是為了讓我的人生更加精采。


【流水帳】

10/27 貼貼紙、圖書館野餐、教堂免費英文課、coles薯條和烤雞(因為太想吃肉了,四個人share半隻三塊多的烤雞,只能吃個味道)。

10/28 幫莉莉安和夏綠蒂搬家、中國城、香港新室友入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