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改了幾次,終於決定出發日期,送出刷卡單,這趟旅程算是勢在必行了吧!

同學會後,向幾個昔日好友透露這個消息,若非這次見面,我想我不會這麼早就告訴大家,應該會等到所有事情底定後再通知各位。雖然我不是那種別人說個幾句就會輕易改變心意的人,但為避免額外的麻煩與雜音太多,我還是選擇自己沉默地完成所有該辦的手續,出發前一刻再告知眾人,如此一來,我便能安靜的傾聽自己心裡的聲音,做出一個對自己最好的決定。感謝你們總是原諒、包容我的任性。

去年這個時候我踏上一條意外的路,開始一連串學校生活體驗,有開心、歡笑、痛苦、淚水、抱怨,我曾認真的以為這將會是我的一輩子,是會讓我滿意的生活,直到今年寒假過完我都這麼想著。可是,忘了在哪一個moment,看了幾篇文章後,重新燃起隱藏於心底的小小火燄,那是維持我保持熱度的夢想。或許這夢從來沒有消失過,只是我選擇忽視,然後在這道選擇題上,成為選項之一,未來的方向因而轉彎,轉到一條人煙罕至的小徑,可能閒言閒語會很多,或許沒有人會認同,也許會招來眾人的批評;不過這不是就是從大學以來我一直聽到的聲音嗎?所以現在面對又有何好怕?這是我的人生,我必須自己抉擇,只有自己知道怎麼做才是最好的。他人中意的未必適合我,我喜歡的未必符合他人期待;在現實與理想之間,最終我還是選擇了夢想,我只知道嘗試過後才不會後悔,更不想等到髮白齒搖時,再哀嘆年少的遺憾。

下這個決定花了我很久的時間,坦白說我很猶豫,畢竟教職這份工作經濟的誘因太大,上手後,空堂可以偷閒做自己想做的事,甚至可以偷溜出去,每年還有寒暑假可以放,三節獎金和年終也都不缺,就算不是正式的,住在家裡做個三年,我也有把握可以賺到人生的第一桶金,只是三年過後,我除了存摺裡的數字外,還剩下什麼?但沒有了這些錢,我還能做什麼?這是個很實際的問題,也終能體會到為了現實不得不低頭的為難。也許再來一年一切都會更好,所有事都會改變,但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我問自己:還想要再這樣生活一年嗎?規律的人生固然好,但總無法滿足我心裡那個貪得無饜的夢想,出走的聲音壓過留下,終於,我還是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出去闖一闖、看看這個世界。如果我能活到七十歲,那再給自己一年時間也不為過,我不知道這一年會對往後的人生產生什麼樣的轉變,帶來什麼樣的養分,我唯一能確定的是:這是我現在不做就會後悔一輩子的事,這是我的夢想!其他的,我不願多想,沒發生的事,太多臆測並無助益,用力飛翔才是現在該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