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畢業已有一段時間,但再次回到高雄,感覺依舊親切,這是個有著大學四年滿滿回憶的城市;當年一起嬉鬧的人影早已各奔東西,而那些熟悉的景物卻依舊矗立,站在原地、張開雙手將我摟個滿懷。真的好愛這個終年陽光炙熱的城市。走過台北、逛到台中,還是只有高雄最對我的味,每個角落都有當年我們一起成長、瘋狂的痕跡,站在六年前出發的地方,埋藏的記憶隨之浮現,當初那個心中滿是夢想的人又回來了,我也將帶著這股力量離去;希望,一切都會像在這裡一樣,很好。

大學同居人朱朱上月歸國,心中繫念著要在她返台這段時間內見上一面,趁著要到高雄辦事,終於在這星期日與她相會。許久未見,可是感覺依舊親切,她還是一年前的她,見面完全沒有尷尬,很自然的聊了起來,就像大學時一樣,天南地北,任何阿里阿雜的事都可以成為我們之間的話題,但經過這一年,因著不同的生活方式,可以感覺到彼此都長大了不少,至少都能腳踏實地的去追夢,也更清楚未來的方向,並願意努力實踐,看似無變的外表下,其實,我們心裡應該已經住著一個大人,有足夠的力量去撐起自己的一片天,而非只是一個會啼哭的小孩了。

由於明年朱朱凱旋歸來時,我可能還在流浪,所以這一面是非見不可,我也能當面告訴他我要離開的消息,順便回味高雄的好,回到兩年前那個青春的時刻。兩年過去,公車身上雜亂的廣告看版不再、火車站前變得更井然有序、計程車不再爭道,但親切感仍在,後門的蛋餅阿姨還是不惜成本的煎著給學生的二十元超大蛋餅、新崛江的飾品攤老闆娘仍舊以友情價待我、文化中心步道艷陽灑落的樹影沒變,深吸一口氣,好像掉回大學那無憂無慮、青春無敵的漩渦中。和諧的班級氣氛,單純的友情,對比現在電視上大學生的生活,連我自己都不禁想問:我們班是怎麼了?為什麼大家人都那麼好呢?難怪HOMO那麼喜歡我們班(應該有喜歡吧!不會是我的一廂情願吧),也終能了解他再三在課堂上叮嚀我們要好好珍惜班上這種難能可貴的情感,有點傻、有點呆、有點愚蠢,卻是「真」的可以。

能在出國前,再跟老友見面,也算是了我一樁心願吧!(切~明明只去一年)得到他們的祝福跟支持,讓我能夠提起自己被嘲笑的夢想勇敢向前走,在不被週遭人理解的時候,只有他們還願意傾聽,無條件的站在我這邊,鼓勵我離開,追求我要的生活。我也希望能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成為他們的後台,支撐著脆弱無力或者徬徨的他們。

即將離去的此時,很開心看到我們都能朝著自己的方向走,一步一步的構築自己的舞台,嫂子成為一位滿腹經綸的學者,朱朱則是學成歸國的師者,而我就繼續編織我的春秋大夢,當個浪跡天涯的無業遊民,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