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All,

時間進入十月中旬,距上次同學會也有一段時間了,不知大家新學期的生活是否都還好?八月到現在我想大家也都陸續知道我的下一步了,那時總覺得這一步離我還有好遠好遠;沒想到,現在,夢想就近在眼前,再過整整兩個星期就要踏上一趟未知的旅途、到一個陌生的國度展開我的新生活。

感謝這段時間你們總是在我身旁,當我覺得快要喘不過氣時,推我一把讓我好像又能重新呼吸、勇敢向前;教學這一年狀況不斷,若非你們的情義相挺,情願當個無名的垃圾桶,聽我抱怨工作上的大小事,不然,我真不知道那些鬱積在心中的負面情緒該如何發洩,要怎麼走過那些難熬的時刻。這一年,改變太多了,改變的不只是我原本天真的想法,也讓當初堅持教學的想法有了變化,更讓我看清很多事包括自己的未來,我想:我需要的不是去成就別人的夢想來屈就自己的夢想,握在手中的不一定是最重要的,適時放下會讓自己更快樂。

選擇這條路時,我知道會有很多人懷疑反對,但我已經沒辦法抗拒心裡的聲音,我應該要回到最初的自己,趁著還有勇氣放手一搏時,好好的體驗生活,好好的做自己。「做自己」本來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人是群居動物,永遠無法孤立而居,小時候因為不成熟,眾人選擇包容,但當年紀漸增,社會、家庭、旁人賦予自己的責任、期許越來越多,無法再像幼時般恣意妄為,我們被期待要有跟年紀成正比的作為,似乎每個年齡層都被設定好應該要如此如此、這般這般,也才能贏得別人的讚許掌聲,但擁有這些讚美和掌聲,我就成功了嗎,可以死而無憾了嗎?社會對成功兩字的定義太過狹隘,汲汲營營尋求普世價值觀的認同並非我所需,所以我最終還是決定走入這條杳無人跡的小路,但我知道我不孤獨,因為還有你們跟我一樣愛作夢的朋友在身邊,支持我的夢想,給我力量,讓我能夠在這個轉折點勇於抉擇。

幾個月前剛開始散佈出國消息時,有好幾個人不約而同的鼓勵我踏出這一步,看著MSN你們傳來要我放心、給我力量、叫我勇敢追夢的文字,我感動的無法自我,天知道我是如何能認識你們,而你們又是如何能夠看著我逐夢替我感到開心,能擁有你們的友情真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此行我會努力的過生活,這是我所選擇的路,我會打開眼睛好好的看這個世界,會連你們那份都一起用力的看,希望下次相見時,我們都已更靠近自己的夢想、離自己的目標更近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