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12/21)時收到兩張來自台灣的聖誕節卡片,很意外也好感動!沒想到在九千多公里外,還能收到來自台灣的祝福,看著卡片突然好想念大家,但是還不想回家,因為生活還沒體驗夠,旅程才開始一小段,所以,再等我一下吧!等我覺得夠充實了,可以回去接受大家考驗時,會自動歸巢的。

消失在網路的這幾天,除了找工作,就是到處走走(雖然伯斯搭免費公車能玩的免錢景點我都玩的差不多了),再不然就是在家裡煮飯,有時覺得回來伯斯後,生活好像沒什麼太大的進展,但也不是一無所獲;這裡住進了新房客,在跟每個人相處交談的過程中,不斷擴展自己的生活圈跟視野,知道很多以前在台灣不可能會知道的事情,在這個過程裡更加的認識台灣,也更能釐清此行的目的;跟人相處不容易,但也是旅行中最能讓人開心的事之一。

我相信每件發生的事都有它的意義存在。但在找工作的這段時間裡,大概是因為還沒窮到活不下去的地步,所以太累太辛苦的不做、太遠太熱的不做、太髒太臭的不做、要曬太陽彎腰的不做,無形中設了很多條件,縱使有機會上門我還是一直推掉,就是不願輕易屈就,可是這樣卻讓我無法繼續正面思考,悲觀的想法漸漸浮現,難免抱怨為什麼運氣總是不來,為什麼自己總是一直在玩樂;原來選擇工作的矛盾換個地方同樣會出現,生活回歸到最現實的那面,一切好像就不再那麼美好,觀光客所見跟真實生活是有一大段距離的。不過我也不認為會一直這樣下去,等了那麼久總該輪到我吧!樂觀小天使還是悄悄的提醒我:工作收成的那一天會到來的。

等待令人難熬,但太多機會同時擺在眼前卻又令人難以抉擇,沒有一個選擇會是十全十美,魚與熊掌永遠無法兼得,只能不斷檢視自己的目的,然後下一個最好的決定。來澳洲後,發現很多人的目標就是賺錢,不可置否在澳洲就算十元黑工還是比台灣工資高得多,可是我問自己這是我唯一的目的嗎?賺錢維生很重要,可是真的要為了多存幾塊錢去做我不想做的事嗎?從事一個沒有未來的工作,除了錢我又能得到什麼?詢問了幾個人的意見,我想,是該抓住機會的時候了,也許一切慢慢來會好得多。(再過一段時間事情明朗後,會跟大家報告最新工作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