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map1.jpg

 

昨晚訂好機票,下星期六要飛往澳洲的內陸沙漠城鎮-Alice Springs。猶豫了許久,總算確定下一站,訂機票按下確認鍵的那一刻,就沒有人再能以任何理由留住我。

在伯斯待了三個半月,是時候該離開了。很多人都問我:工作不是好好的?為什麼要走?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的答覆別人不一定能理解。一來是因為工作時數太少,存錢速度太慢,無法滿足我之後旅行所需(這是主因),二來是因為不想要這趟旅程只是待在同一個地方賺錢,到最後錢沒賺到也沒玩到,倒不如移動去其他地方找工作,邊找邊玩,就算沒有存到錢,玩也玩夠了,這樣也才不枉我放棄所有來到澳洲。

一兩個星期前,本來是想移動到西澳北邊,履歷投了幾次,電話錢也浪費不少(就當是練習英文好了),但最後工作還是沒下文,剛好某個室友的朋友飛到Alice Springs,她建議我可以到那邊看看,澳洲內陸小鎮人少,工作會比較好找,經過幾番考慮後,就這樣選Alice Springs作為下一站。那是個離伯斯三千多公里的小城鎮,觀光業發達,離「世界的中心」-Uluru (Ayers Rock)約四五百公里,因為太過偏僻,所以極缺人手,目前得知的消息都是工作不難找,只要勤勞點掃街就好,也因太過偏遠,所以沒地方花錢,會是個存錢的好地方,希望我能在那裡順利的存到一筆錢然後旅行去。

這次是一個人的旅行,前往未知難免擔心害怕,但是不踏出第一步,永遠不知道等在前方的是什麼,就像朋友說的:我會遇到很好的人,有很棒的旅程,所以請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照顧自己,努力工作用力玩,接下來的旅程定能收穫滿滿。

*訂機票時發現,Alice Springs不在西澳北邊而是在北領地,北領地的時間快西澳一個半小時,而西澳跟台灣沒有時差,所以我去了之後,會先借用一個半小時走在大家前面,回台灣時再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