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移居到愛麗絲泉後,這裡都快變成荒原了,跟我當初所設想的完全背道而馳,好糟糕!一開始是工作忙碌,還有很充分的理由不更新;現在沒工作,人也懶洋洋的,完全不想用腦袋思考,阿財說的「人懶無藥醫」就是現在的我阿。至於我是怎麼從勤奮的工作狂到現在的沙發馬鈴薯,且讓我娓娓道來。

七月初,大學同窗好友阿財、太太與黃三人千里迢迢來訪,無奈當時我工作正忙,每天都累得跟條狗一樣,機票跟住宿都是在最後一星期才搞定,加上那陣子我再度跟當時的房東吵架,因此決定搬離那棟令我又愛又恨的房子;工作、搬家、規畫行程,一大堆事交雜在一起,一度萌生放棄去見他們的機會,要不是他們早已買好來澳洲的機票,我可能會就此一直繼續工作下去,不知到何時。

就在我即將出發前往墨爾本渡假的同時,我在麥當勞工作又遇到令人不快的事,討人厭的經理不斷咆哮,導致我原本不想工作的情緒更加低落,於是我在搭機前一天晚上寫EMAIL給BUSINESS MANAGER,告訴她我要辭職,就這樣我突然就從麥當勞蒸發了。而我本是打算渡假回來後,再工作至八月初左右才離開愛麗絲泉,但沒了麥當勞,我還是有另一份早上的工作,心想:好吧!沒關係,回來後就輕鬆過生活,稍稍休息一陣子,順便好好規畫之後的旅行路線,免得像這次一樣,所有事情幾乎都是到最後關頭才搞定。但是這只是我的一廂情願,事情發展完全不是我所想的美好。

待在墨爾本的那個星期,天氣冷的不像話,氣溫其實不算太低,但是從早到晚風不停的刮,三不五時就飄個小雨,偶爾還有陣雨,住的地方毯子又薄的跟紙一樣,不出三天我就感冒了,在墨爾本又流鼻水又頭痛的,讓我根本無心渡假,只想要好好休息,偏偏回到住的地方,外國人又夜夜笙歌,晚上根本無法入眠,身體得不到休息,感冒逐漸加重,某晚我就發燒了,最後一夜自己在BACAPACKER時,咳嗽咳了幾乎整晚,六七個小時吧!很不舒服,咳嗽沒有盡頭,好像快要死掉一樣,不,是比死掉更痛苦;好想有人可以給我一顆安眠藥,不管隔天早上還會不會發燒或咳嗽,至少先讓我睡幾個小時吧!

隔天我帶著幾乎整夜沒闔過的熊貓眼上飛機,回到愛麗絲泉後繼續咳嗽了一個星期,喉嚨只能勉強的發出一些比男人還要男人的聲音,重病之下我連另一份早上的工作也無法上工,我就順理成章的在家休息養病,但成天無所事事,人就容易懶惰,我也就從病人變成了懶人。過著我日日夜夜期待的生活:每天睡到自然醒,醒來吃吃東西、上網隨意瀏覽、到超市SHOPPING、累了就回家小憩、吃過晚餐就可以準備睡覺,就這樣日復一日直到現在,也快兩個星期了。

一開始能夠因病休息一陣子是很開心,不過日子久了,生活好像空了,我突然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沒有目的、目標的生活讓我無所適從,加上前陣子工作太多,讓我一心一意想要休息,完全不想再找工作,只想要悠悠哉哉,可是,另一方面這也意味著我正一分一秒的浪費著我的時間,心裡很糾結又矛盾,下一步在哪裡?該往東或往西?我自己也沒有答案。

在墨爾本與老友相見時,彷彿把我拉回了現實,我看到了這一年大家的不同,他們就像在軌道上行走的行星,按著已好的路線不斷行進,而我就像天空中散落的不知名小星星,又或者只是一個會發出微微光亮的石頭,待在一旁不知該何去何從。

要繼續待在澳洲或是回台灣,我無法做決定,只能呆立在原地,只期望時間的洪流能慢一點,不要讓青春流失的太快。我迷失了。我不知道自己的方向在哪裡,好煩好煩,很急著想要答案,但是越急就越混亂,我把自己困在死胡同裡了。

然後也不知道是幸運還是不幸,室友因為某些原因被解雇,我是應該要替她難過一下,但也因此有人可以跟我一起旅行,雖然不知道兩個迷失的人會不會越加困惑,但一加一再怎麼樣都會大於一,兩個人被困住還可以聊聊天,一個人就真的只能對著天無語吶喊了。

所以,我們決定先環澳去,讓自己徹底休息渡假一陣子,走完半個澳洲後,錢也差不多用盡,到時就不得不再次工作;或者玩到沒錢就打包回鄉,都是我們之後需要邊走邊想的問題之一。對於是否要繼續留在澳洲,我心裡同樣糾結又矛盾,待或不待都需要理由,只是我現在找不到一個很好的藉口幫助我下這個決定。也許再過一陣子,走走看看,心情輕鬆開闊後,答案自然會浮現。

最近看了篇很棒的文章,讓此刻的我心有戚戚焉,想要知道的人請耐心閱讀完這三篇文章,應該或多或少都可感受到我現在的心情。

打工度假的最終建議-給即將出發、進行中、已歸國的你······(上)

打工度假的最終建議-給即將出發、進行中、已歸國的你······(中)

打工度假的最終建議-給即將出發、進行中、已歸國的你······(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