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來到Alice Springs,五月底就滿三個月,我也來到澳洲七個月了。剛到澳洲時,覺得時間很充裕,可以慢慢消耗,生活悠哉悠哉的,腦袋常呈現放空狀態,細細的享受這難得的時光。可是半年過去,才發現要做想做的事情、要去想去的地方還有好多,而時間卻已經越來越不夠用,我再次面臨下一步該怎麼做的難題。

*工作*

比起其他城市,Alice Springs算是一個找工作很容易的地方,很多背包客來到這裡只是為了賺錢,這當然也包括我;而我也很順利的在一個星期內就找到Subway的工作,雖然一個星期只有二十幾個小時,不過想起在伯斯時,投履歷幾乎都是石沉大海的情況,我已經很滿足現況。但是兩三個星期後,礙於Alice Springs實在太過無聊,加上只做Subway幾乎無法存錢(税好重,每個星期都被扣掉一百多澳幣),所以我也開始尋覓第二份工作,只是沒有太過積極,直到四月初麥當勞突然寄了email通知面試,才開始我接下來「工作狂」的生活。

四月到現在兩份工作一起做也兩個月了,我只能說真的好累!常常是早上Subway結束後,隔半小時就去麥當勞上班,第一週麥當勞的時數我就做到破表,部分薪水double pay,當週兩份工作薪水加起來破千!!!看到戶頭裡的數字時,就覺得過去一週的辛苦都值得了,這樣的生活持續了一個多月,前一兩個星期,我開始感到無比的疲憊,一方面是因為麥當勞的工作方式太過亞洲,很多經理是菲律賓人,剛好速食店的訴求就是快,每次工作就是一直催你,忙的時候經理們脾氣容易失去控制,明明就不是你的錯,硬要賴在你身上,還有很多受氣的事,讓我想要終結這樣的生活,也不想每天回家吃飯睡覺洗澡都很趕,我是來Working Holiday,不是只有工作的阿。

漸漸的變得有點跟在台灣時一樣,期待每個星期收到薪水的那一刻,好像只有看著那些不斷往上竄升的數字才能彌補我工作上的不愉快跟身體的疲倦。開始思考是不是該離開去旅行了,卻又擔心現在存的錢不夠我玩到簽證結束,要是之後破產想要再找工作,因為簽證快到期,想工作可能也沒有這麼容易,好猶豫阿~好像往前走也不是,卻也沒有路可以後退。

或許是職業倦怠吧!但是心裡的不悅讓我疲憊不已,可是現實卻讓我不得不低頭,也許現在多存一點,之後我就能有更多的自由,更大的空間能去想去的地方、去做想做的事,沒想到來到澳洲,終究還是要面對現實生活這一塊。每一段旅程不可能永遠處在蜜月期的,但是每個關卡過了之後,轉過頭去看,好像也沒什麼大不了。那一年我都熬過來了,現在只是區區幾個月,我也一定可以的。

昨晚跟奶油黃和表妹聊過之後,心情好了大半,謝謝你們!感謝老天,讓我在異地還能擁有你們的關心,好想念也很愛你們!等著我回台灣的那天,一定好好的擁抱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