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默默收拾好家當離開時,我最感動的就是芝芝(坐我對面的地理老師,先姑且叫她芝芝好了)在MSN告訴我:那裡的大門永遠為我敞開,因為我們是一起成長學習的夥伴。我一直以為這一年來我做的很不好,也以為我可以不留戀的離去,但在將走的那一刻,因為她的隻字片語讓我感動莫名,也讓我確定這一年的確是沒有白走。

學校是我道別的最後一站,也是我最害怕擔心的一站。很怕之前勸留、反對的聲音再度出現,因此回去前再三跟同事確認當天會有人招呼我,才敢大膽的走進學校。我知道大家都是關心、為我好,但是過多就會變成一種壓力,所以刻意讓自己隱居了好一段日子,直到昨天才回去看看大家,讓老師跟同事們放心,讓他們知道:我很好,我會好好加油的。

從家裡到學校短短不到十分鐘,也都騎了一年,是再熟悉不過了,但昨天越靠近學校我卻越緊張,是近鄉情怯吧!若非這一年,我不會再跟以前的老師搭上線,也不會多了這麼多關注我行蹤的人們,就像芝芝說的一樣,我們是一起成長的夥伴,這段路是註定要騎的。雖然只有短短一年,可是我很喜歡以前辦公室的氣氛,上課不開心可以一路抱怨回座位上,大家看你臉色差就會主動問你上一節課怎麼樣,聽你吐苦水、抒發情緒,形成一股支持的力量;三不五時也會鬥嘴搞笑耍白痴,甚至被認為是最不OK的辦公室,我們還是樂在其中,一起又哭又笑的走過教學的第一年。只是,我成了逃兵,而其他人依舊堅守崗位教育國家的下一代。能夠認識他們是我這一年最大的收穫。

看著他們忙碌教學的背影、學生來去穿梭,突然覺得我已經離他們好遠,這個圈子,很熟悉卻又陌生。我真的是個訪客了。真的能以輕鬆的態度來看待所有發生過的一切。那些都過去了,是那麼的雲淡風輕,淡到如果學生沒有靠近我,我可能會忘了跟他們在一起是什麼樣的感覺。保持這樣的關係是好的,我可以以一種全然快樂的表情站在他們身邊,而非之前的後母欠債臉。謝謝你們在這一年給我的回憶,謝謝你們的祝福和支持,我一定會好好加油的。

學校。很照顧我的老師們
2010/10/13

大家都說我瘦了~變亮麗了,現在我是真的很快樂沒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