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伯斯一個月有餘,終於在去年年底找到我在澳洲的第三份工作-HOUSEKEEPING。室友阿曼達即將去念語言學校,接著三月簽證到期就要返台,之後再另外申請學生簽證回澳洲;而她在澳洲的九個月裡靠自己找客戶做HOUSEKEEPING,現在她無法再繼續工作,同時也不想放棄這些得來不易的人際網,所以把客戶介紹給我,我也正式擺脫坐吃山空的日子,晉升有薪階級一族。

這份工作讓我有很多機會跟當地人接觸,講英文的機會也多了好幾倍。而跟當地人來往也是認識文化的最佳途徑之一,進到客人家中,很快的會發現東西方文化的不同,在跟客人聊天的過程裡,會逐漸熟悉彼此,我也因此不斷拓展自己的生活圈,有機會去認識真正屬於澳洲的生活方式。

澳洲人算是個相當單純的民族,或者說是頭腦簡單,他們不喜歡太繁複的事情,想法很直接,但也因為沒有想太多,所以做事常常沒有效率,加上南半球陽光炙熱,他們看來總是有點懶、有點悠閒(我懷疑是政府福利太好),在這裡只要勤勞一點他們就會覺得你很棒,這也是我最喜歡去工作的一點,他們對於讚美總是一點也不吝惜,YOU DID A GREAT JOB.這句話是我每次去某個客人家中工作都會得到的最好收穫之一,只要你做得好稱讚就會不絕於耳(是不是太誇張了?!)。

新工作將滿一個月(不得不再次感嘆:時光飛逝阿),客人除了阿曼達介紹的以外,還有一些是自己接的,其中有一個是華人(不過總是講英文),但我並不喜歡去他們家工作,她總是干涉我很多,指導我打掃的方式,而且一定要按照她的方式走,偶爾站在旁邊看我做事,對人不信任,對我總是不滿意,要不是看在錢的面子上,我才不去她家;星期二去她家工作時,她又再次嫌東嫌西,第一次我告訴自己:今天做完後告訴她:因為我無法達到她的要求,所以請她去找其他人來試試看,同一天第二次她又再次教導我某些事時,我已經忍不住,而有一度我想再講下去應該會跟她吵起來(我太不滿了),直接把原本要留到最後的話全部吐了出來,終於,我鬆了一口氣,我可以不用再去她家了,有足夠而且充分的理由。這是自己接工作最大的好處,室友說這樣等於是自己當老闆,也是她喜歡的工作方式,很自由,我也很喜歡。

最近澳洲天災人禍不斷,一下水患一下火災,好像沒有一處是安寧的,還好伯斯目前一切安好,新工作也順利的進行中,雖然剛開始收入不算太豐,但至少不用再吃老本,也有額外的錢可以玩樂,希望運氣可以就此轉好,新的一年相信一切都會有個好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