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來到Alice Springs已經三個星期了。第一個星期最是難熬,這裡觀光客多,所以很多Backpacker不能長住,最多只能住四晚,鎮上一家允許長住的Backpacker又有bed bug,我不想被蟲咬也不想一直搬家,只好先找房子住再找工作。還好在Backpacker遇到一個也要在這裡工作的香港女生,兩個人一起找房子、互相打氣鼓勵,度過剛開始那段難熬的日子,在那幾天裡,走在豔陽下,我有時會懷疑我到底來這裡做什麼,又是為了什麼要來這裡,沒半個認識的人,沒有人可以幫你,只能靠自己;現在回頭看,其實這也是人生中很難得的生活經歷,在異地重新建立一個新的生活圈,雖然辛苦,但也甜美,走過之後,會替自己感到驕傲的。

找到房子後,很快地接到三通工作面試的電話,我想我還算幸運的,沒有等太久就可以有一份工作,不至於一直枯等燒光自己的錢。在這三通電話中,我最後只接了SUBWAY的工作,其中一家超市的工作我其實很想要,但因為某些因素等了兩個星期,超市經理跟我說現在不缺了,讓我很無言,只好另外尋覓第二份工作。Alice Springs的工作普遍都以服務業為主,飯店、餐廳、速食店等都會起用背包客,比起大城市工作一位難求的情況,這裡算是好很多了,時薪也不差,生活環境單調無聊,是個絕佳存錢的地方。這裡工作看似比較多也比較好的原因,來自原住民的無所事事,因為澳洲政府給原住民很好的福利(有其歷史緣故),所以原住民大多沒工作,整天在街上晃,Alice Springs又是原住民的大本營,因此很多工作缺就釋放給背包客,關於這一點我是該對原住民存著感恩的心,沒有他們,我哪能那麼快就找到工作。

在Alice Springs重新建立生活圈的這段時間裡,日子過得雖然有點無聊,不過我挺喜歡這種一個人到處亂逛閒晃的自由,也因為一個人,所以很容易認識新朋友,或在路上或在店家,隨意幾句就這樣攀談起來,我好愛這樣的生活,自在不受拘束卻更加勇敢,來到Alice Springs發現另一個自己的另一個面向,我發現我更愛自己,也更為自己感到驕傲了。

三月初在Perth認識的朋友飛到Alice Springs,跟我住在同一個sharehouse裡,所以我不再是自己一個人了,這種情況有好有壞,但因此我也可以擺脫起初覺得孤單的心情,更重要的是,有人作伴,大家就可以更加放心,不用擔心,我會過得很好的。:)

03.13 12:26pm Alice Spri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