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排檔‧Perth
2011/02/12
 

 

今天結束在伯斯的最後一個工作,這是我做HOUSEKEEPING以後第一個自己接的客人,我很喜歡他們,女主人Domi總是給我很多信心、不斷稱讚鼓勵我,讓我更有自信的去做好每一件事,在她家工作是很舒服的一件事,那是一種受到尊重的感覺,跟之前華人的幫傭心態截然不同。趁著工作空檔跟Domi聊了一下,她給我一盒巧克力、額外的五塊錢,還有許多擁抱跟溫暖,在那一刻,突然覺得好感傷。

晚上跟室友們去吃了一頓大餐,花了二十塊,餐很貴、肚子很餓、吃得很像難民、聊天五四三閒扯蛋、互虧彼此,時間過得很快,回憶卻很滿,回家時很多情緒湧上,真的有種要離開的感覺了,不只是說笑而已。這跟在台灣離別的情緒不同,台灣是我的家,我知道總有一天我會回家,不管流浪再久;可是在澳洲不同,大家都是旅人,有可能都是彼此生命中的過客,或在相片裡留下倩影,或在日記本上寄下一筆,遇見的每一個人都不可能陪你到最後(如果有真的是幸運),相遇一段時間,共享同處時的美好歡樂,然後又各自踏上旅程,繼續旅行,沒有人知道這次分開,下次相遇會是什麼時候,或者還有沒有下次相遇。腦海中閃過很多這三個多月在伯斯經歷的一切,一晃眼原來我也累積了數百張照片、無數個歡樂的當下都真實的發生在這段時間裡,很不真切,卻又那麼實在。要離開真的會捨不得。尤其是跟親愛的朋友們分開。

旅行時,會遇到一些很棒的人,有很不可思議的際遇,漸漸的擴大自己眼界,離這個世界越來越近,因此豐富了彼此的生命,不過旅人終究是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的;不過,當有一天回過頭來看,我想那真是連作夢都會笑、回憶很甜的一切。

因為這一切,「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這句話我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chi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